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3-13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3月7日下午,深圳北理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郭正林首先就学院教材建设、精品课建设、内刊建设、MPA专硕点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深刻剖析了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与会教师也结合思政课教学和科研进程进行了汇报。

朱迪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这一主题与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朱迪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教学是主责主业。教学是思政课教师的主责主业,要牢抓不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

二、要攥紧拳头,打出好拳。学院发展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要整合借用好自身的资源平台,打出好拳。比如,在科研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中俄合作优势,聚焦中共六大在中国革命道路选择上的作用和意义。

三、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青年教师要多听前辈的课程,多向前辈学习,学习老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并结合我校科研优势,以科研反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