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

作者:计划财务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3-13

为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3月12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平安理财、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平安付、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平安养老险深圳分公司、平安健康险深圳分公司、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平安银行信用卡深圳分中心、平安银行汽融深圳分中心、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等12家平安集团深圳地区消保联席会成员,开展“315·平安金融桥”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秘书长冯庆、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秘书长文宝飞、平安深圳消保联席会12家成员公司领导出席活动。朱迪俭、冯庆和马彩虹分别为活动致辞,近千名师生和社会人士参加现场活动,深视新闻、都市频道、深圳特区报等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以“金融知识进校园”为牵引,将金融宣教活动带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面向中外师生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及社团创意,将金融知识巧妙地融入社团活动中,打造沉浸式金融科普体验,寓教于乐,提高师生的参与度及关注度,引导中外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和财富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综合金融素养。

当天的活动分为“金融知识集市”与“平安奇妙舞台”两大部分。我校学生与金融机构共同搭建的“金融星光集市长廊”,以“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将金融知识与学生社团特色结合,共开设14个金融科普摊位。

在奇妙舞台中,结合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改编的歌舞“金融纲目”、保险金融知识小品“投标风云”、俄罗斯老师“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节目在舞台上进行集中展示,活动还邀请了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民警为现场师生介绍常见的互联网金融诈骗案例,并开展反诈知识互动问答,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这场创新性的特色化金融宣教活动,让更多师生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不受骗,增强了风险防范及抵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