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天悄悄来敲窗——俄语中心成功举办2022级本科生俄语音乐会

作者:俄语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3-14

1D871

三月春色,鸟语花香,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充满了勃勃生机。3月11日晚,《春天悄悄来敲窗》主题音乐会在学校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俄语中心举办,所有节目全部是一年级本科生用俄语表演。

活泼的音乐舞蹈剧《毡靴》一开场就点燃了热烈的氛围。毡靴是俄罗斯人民过冬必不可少的保暖用品,俄罗斯民族舞蹈小组的同学们手捧毡靴,身着色彩鲜艳的俄罗斯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展现了漫长严冬里俄罗斯人民的生活场景。

电影小组的同学们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命运的捉弄—深圳篇》就更有意思了。《命运的捉弄》是苏联时期拍摄的一部爱情喜剧片,上映以后,常年热播。而《深圳篇命运的捉弄》有异曲同工之妙,同学们自然有趣的表演让整个礼堂充满欢声笑语。

1B55C

16790

随后演出的童话剧《十二个月》,演绎了十二个兄弟(十二个月份)帮助一个女孩在冬天的森林里寻找春天花朵的故事。而诗朗诵《冬日在歌唱》最富有情感张力,诗歌小组的同学们用纯正的俄语和深情的语调,将俄罗斯著名诗人叶赛宁的作品娓娓道来,就像冬日阴霾中的一缕阳光,带给人希望。音乐小组带来激情洋溢的歌曲《你是我的不二之选》,歌唱美好的青春和爱情,台下掌声雷动。

戏剧小组和文化小组的同学们开启“狂飙”俄语模式,话剧《电话》和《雪人邮递员》的演员们以流利的俄语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诠释了每一个角色,一幕幕温馨感人的情景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圣诞老人和雪姑娘是俄罗斯民间传说的童话角色,深受俄罗斯人的喜爱。短片《写给圣诞老人的信》和童话剧《雪姑娘》为精彩纷呈的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至此,冬天的童话已落下帷幕,春天的童话正向我们走来......

20A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