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此青绿,向上而生”——深北莫春季植树节活动

作者:条件保障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3-12

6DBF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2日上午,一场盛大的植树节活动在校园内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举办,活动内容包含植树、党建共建、青年团建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伊万琴科;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胡亚敏,农业银行深圳华侨城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文介平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仪式上,李和章代表学校对所有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即将毕业的学子表达了真诚祝福与殷切期盼。李和章表示,植树先培根,育人先养性,人和树一样,只有不断地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这就是青年的拼搏精神,也是深北莫的精神。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植此青绿,向上而生”,蕴含勃勃生机,如青年般向上,表达对未来的希望,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植树环节和青年互动环节。在植树环节,嘉宾和师生们三人一组,你铲土我浇水,场面热闹非凡。毕业生代表与老师在“毕业林”种上了希望之树,寓意着在未来道路,茁壮成长,学业有成。

植树环节结束后,大家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前的互动体验点开启了闯关模式,俄罗斯方块、掷飞盘等关卡通关即可获得小礼品,还可以通过现场问答环节等形式学习知识。最后,整个活动在汗水交织和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