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2023年务虚会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3-03

3月1日、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2023年务虚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落实三方联席会议决议,研讨学校各业务板块和学科专业发展战略及年度目标,提出实现路径和计划进度,推动改革创新、提质增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尼·伊万琴科,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出席会议,各部门、系、中心中俄方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谢欢欣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系、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做了主题报告与交流研讨。

伊万琴科表示此次务虚会的成效很好,建议今后定期组织召开,并表示莫大将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共同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等促进两校发展。他强调,各部门、系、中心要加强协作,形成统一的“大团队”,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超峰充分肯定各单位对业务工作的思考与谋划,并强调要加强“抓管理、抓落实、抓作风、抓监督”,以确保各项谋划落地落实落细,确保事业行稳致远。

朱迪俭表示,通过两天的研讨交流,我们不断拓展了未来发展空间,进一步坚定了建设独具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信心。他对有关部门提出思考建议,并以构建“招生宣传大协同创新体系”为例,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依托三方合作优势,开拓思路,加强协作,打造体系。

李和章指出,今年学校要全面落实三方联席会议决议,抢抓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步伐。他对各个单位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强调要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对标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设指标,加快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要通过改革创新持续推动高水平办学提质增量,优化战略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指标和细致的工作计划。

本次务虚会取得预期效果,与会人员认真准备、深入思考、集思广益、拓宽思路,为学校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