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经济系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期双周学术论坛

作者:经济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2-16

2月8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举办本学期第一期双周学术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李慧云教授、国际贸易与金融系主任张凌翔教授、管理工程系主任赵宝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朱斌教授就所研究的领域进行交流。论坛由经济系中方主任孟凡臣教授主持。俄方主任阿尔希波娃教授致辞,对受邀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学校科研部简中华部长、学校办公室谢欢欣主任以及经济系教师参加了交流。

6E9F5

经济系双周学术论坛是经济系自2022年起设立的常设学术论坛,是经济系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在于加强本系教师以及与国内外学术界的学术交流,活跃经济系学术氛围,提升教师的学术研究与交流能力和影响力。本期学术论坛的主题为学术研究与研究项目申请,主要结合本年度各类国家级基金类课题的申报进行深入的交流。五位专家分别结合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从政策咨询、科研项目的选题与论证、科研项目选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等方面介绍了研究工作,并交流了项目申报的体会与经验。

A93D7

在本期论坛上,孟凡臣教授介绍了经济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青年教师白汶松、Farruhk、何哲纯、姚振宇、蔡夷川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与会专家分别从研究方向与选题、研究方法、经济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各教师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同时也对经济系未来科研的发展给与了建设性意见。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提升经济系的学术及社会服务能力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