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筹)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暨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筹)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2-1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入职教师课堂授课质量,促进新教师成长,2月10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筹)在1号教学楼315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暨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筹)负责人郭正林教授主持,学术事务部中方部长杨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杨和马研部全体在校教师参加。

本次试讲的课程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杨彦哲老师试讲了“导论”部分。袁晓江教授、杨刚部长、张杨部长和王兰博士先后依据试讲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对试讲教师的教学表现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郭正林教授作最后总结时对各位专家的精准点评和试讲老师的认真备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点亮”学生,要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要不断涵养道德、锤炼品质、提升技能。

本次试讲活动,有助于新教师正确认识教与学的关系以及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试讲教师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积极探索,认真备课、授课,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