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王庆林到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2-09

2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一行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考察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并参加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陪同调研。

王庆林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办学历程展览,听取学校建设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学校办公室、组织人力资源部、科研事务部、国际学术交流合作部有关负责人,工程系教师代表围绕国际交流合作、招才引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庆林对学校发展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所创建的大学,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与俄语科技工作者加强沟通交流,在更多领域探寻合作机会,积极引进更多国际化高水平人才,培养高素质人才,持续贯彻中俄两国元首的贺信精神,推动中俄人文交流迈上更高台阶。

朱迪俭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学校将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努力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大力拓宽国际合作渠道,更加积极、主动、广泛地参与中俄人文交流工作,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海智处处长赵崇海、干部赵宇,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