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俄语专业学子在“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再创历史佳绩

作者:语言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11-08

11月5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言系2019级学生石宴宁参加俄语交传组比赛,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全程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共有来自129所高校的209名选手参加初赛,其中来自49所高校的116名选手进入复赛。

石宴宁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语言系教师周兴武、薛茜文和俄语中心教师李梦雅的悉心指导。指导教师们在口译理解、记忆、表达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使石宴宁的翻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共设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七个语种,分为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各语种的决赛项目各有6名选手参赛,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石宴宁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深北莫学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俄语能力。这也是继张嘉贤同学荣获“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俄语交传组优秀奖后,深北莫学子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又一历史佳绩。

石宴宁同学在决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