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专题研究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作者:学校办公室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8-30

8月30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召开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研讨学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思路与对策。党委书记朱迪俭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筹)负责人郭正林教授介绍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背景、有关高校做法经验以及我校实施建议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就我校如何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朱迪俭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思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重点学习借鉴北理工“大思政”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北理工优势资源平台,结合中俄特色、区域特点等完善我校“大思政课”体系。二要快速行动,尽快完成筹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充实人员、整合资源,加快构建大师资体系、搭建大资源平台;尽快启动各类基地建设,筹建校友会、终身学习网等,依托各招生区域设立一批校外“大思政”现场教学基地,用好社会大课堂。三要确保实效,落实经费保障,强化硬件保障,做好思政教研课题项目,把学校办学特色等融入“大思政课”中,拓展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确保各项措施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