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学子在第六届Concerto Virtuoso国际艺术节大师赛三个项目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艺术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8-17

32E79

日前,第六届Concerto Virtuoso国际艺术节大师赛传来喜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多名学生在该赛事的三个项目中分别斩获一等奖。

其中,郑诗郁、韩卓延、张梦蝶等12名同学表演的节目《醉春风》和韩卓延同学的个人节目《云想霓裳》分别在民族舞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两部作品通过别具风格的舞蹈形式,为多国评委展示了中华文化气韵。

由深北莫艺术中心教师伊莲娜·金编舞,何彦霖、庞一婷、王宇辰等7名同学出演的古典主义芭蕾《光之舞》在大师赛半古典组别中胜出,荣获一等奖。据悉,《光之舞》在深北莫2021年元旦晚会上完成首演,舞蹈的主题是“梦想与希望”,通过肢体艺术语言,让观众沉浸在童话气氛中,回到美丽的童年。

Concerto Virtuoso国际艺术节由俄罗斯著名格涅辛音乐学院、欧洲联合管弦乐团(奥地利)、俄罗斯Artix-Fest艺术节协会等欧洲著名音乐机构以“艺术无国界”为理念联合举办。举办期间吸引大量世界一流的艺术家参与,除大师赛等年度竞赛外,艺术节还包含大师班、教师培训研讨会等教育活动,旨在发现和鼓励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促进俄罗斯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