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2级经济系新生专业见面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经济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8-15

8月14日下午,2022级经济系新生专业见面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视听室进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中方负责人、校外导师、德育导师和经济系教师及本科新生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和章校长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咬得菜根香,寻出孔乐颜”,2022级经济系新生应当有坚持不懈的耐力和天高任鸟飞的志气,不断向下扎根,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汲取知识的养分,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朱迪俭书记热烈欢迎了新同学们的到来。他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肯定了经济系建系以来的办学成果。他指出,大学是人类文明的灯塔,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不断从大学里汲取营养、获得知识,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相信每一个深北莫人都能为社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力。朱迪俭书记以亲身经验为例,鼓励经济系同学勇于尝试,努力拼搏,不负青春韶华。

为加强经济系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理论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学习与职业生涯发展,经济系从外贸及创新创业领域聘请了2位青年才俊:谢寅、马军,担任经济系校外指导教师。李和章校长为其颁发聘任证书。谢寅、马军为经济系新生进行经验分享。

经济系俄方主任阿尔希波娃•叶连娜•尤里耶夫娜教授欢迎2022级经济系新生入学并感谢校外导师的加入,希望校外导师的加入能够进一步促进经济系与企业的合作,通过实践实习、职业生涯辅导等活动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经济系教师代表陈倩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提出规划建议,有助于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代表胡煜表达了自己十年寒窗来到深北莫的欣喜并代表2022级经济系新生表达对大学的期望与目标。经济学专业新生代表周畅发言时说“士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未来四年定会心怀美好的梦想,在追逐梦想中成就精彩的人生。

会议最后由经济系中方主任孟凡臣教授总结致辞,孟凡臣主任主要介绍了经济系的主要课程安排,明确了深北莫经济系着重培养引领学术发展、培养经济管理领导人才,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几年学习的努力方向。“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