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迎你,新同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到校报到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8-13

8月13日,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81名2022级本科新生怀揣梦想与期待而来,相遇在深北莫校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新生礼包惊喜连连

“一站式”报到高效快捷

上午7点56分,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付同学抵达现场并完成了新生住宿登记,被材料科学系录取的他成为了今年深北莫首位报到的新生。今年,学校继续采用“一站式报到”,让新生能够方便、快捷地完成所有报到手续。在校园志愿者的引领下,新生及家长首先在本科宿舍楼下完成住宿登记,安置好行李后再前往各系报到、领取学习资料和完成缴费等。

在报到现场,每位新生均可领取到一份“新生礼包”,其中包括环保袋、校徽、文创雨伞、《新生手册》以及彩色文化衫。学校还为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准备了行李箱,内含水杯、文具等各种学习和生活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每位新生在报到时办理的校园卡已提前预存200元“红包”。新生们可在报到后前往学校食堂就餐或“打卡”校园景观,充分感受校园生活。


志愿服务传递深北莫温暖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今年学校继续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及深圳北站西广场设立迎新站,提供全天免费班车接送服务,第一时间为抵达深圳的新生及家长提供细心、暖心的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学校志愿者还会为新生介绍学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消除新生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让新生感受到来自深北莫的温暖。

745EC

根据省、市有关防疫要求,学校周密部署了一系列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提前通过各渠道告知学校防疫政策,在校门口设立查验点,新生及家长无异常方可入校。8月13日-16日期间,学校将连续开展“4天4检”核酸检测服务,实现校园核酸检测全覆盖,为新学期教育教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校领导现场与新生交流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于当天上午和下午分别来到新生报到现场及新生宿舍,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注册、入住等有关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18FB2


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学校于当晚举行了新生及家长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主持。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2022级新生及家长、学校有关部门领导、系领导、辅导员、系秘书和德育导师等参加见面会。

13676

16552

学校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通过视频形式向新生发来问候,祝贺他们开启人生新阶段。作为俄罗斯羽协主席的他发出了“球场邀请”,欢迎新生们与他一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并祝福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收获健康的灵魂与优秀的大脑,获得杰出的科研成就。他将在未来的日子里陪伴同学们共同征服所有高峰、克服一切困难。

17B84

材料科学系中方主任李树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学业规划、知识储备与学习能力、学习方式、个人发展、吃苦精神及自律问题等方面向新生分享了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干货”。他祝福同学们扬帆起航,乘风向上,破浪前行,拥有自信、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F866

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成为深北莫的新主人,并向参加见面会的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在致辞中勉励新生要慎思笃行,在深北莫“有为、善为、敢为”,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他还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他们要立志有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要善作善为,与学校并肩奋斗;要担当敢为,砥砺意志品格。

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教授和学校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谢欢欣分别介绍了学校教学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深北莫本科招生省份扩至21个省(市、自治区),生源整体质量稳中提升,在继续采取“631”综合评价招生模式的基础上,部分省市同时实行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最终共录取581名本科新生,相比去年录取总数增长31%。新生报到后,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语言强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