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演绎普希金经典童话 深北莫学生剧场首演成功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6-14

6月10日,为纪念伟大诗人普希金诞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艺术中心与语言系师生们联合创作表演了学生戏剧《萨尔坦国王、格维登王子和美丽的天鹅公主的故事》,戏剧改编自普希金的长篇童话诗。

该剧讲述了王子格维登与美丽的天鹅公主相爱,并依靠勇气与智慧惩罚恶人的故事。学校艺术中心和语言系的老师对原作进行了改编,加入了现代流行歌曲和舞蹈元素,也保留了童话关于爱与正义能战胜一切的主旨思想。

受新冠疫情影响,演出的准备工作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排练时间非常有限,艺术中心和语言系的老师付出了大量心血,使学生文学剧场按预期时间上演,为俄罗斯伟大诗人普希金庆生。

艺术中心和语言系的师生共同演绎了这个传统而又现代的话剧作品,观众们被奇幻的俄罗斯童话故事和演员们生动连贯的表演深深吸引,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首场演出大获成功。

除话剧表演外,俄语日晚会还上演了俄语诗词朗诵,俄语歌曲表演,民族舞蹈等节目,均获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