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2年综合评价测试

作者:招生办公室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6-13

6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2年综合评价测试。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资格审查,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取得资格的考生参加。今年综合评价测试继续采用远程网络在线考试的模式。

校内总监室现场

今年,学校计划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共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678名本科学生。今年是学校第六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 “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考生将在提前批次录取。

今年综合评价测试继续采用远程网络考试的模式,在深圳、广州、西安三地分别设3个集中监考点,学生分散进行线上考试。综合评价测试分为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外语测试。受疫情影响,上海高考延期,故面向上海考生开展的综合评价测试时间顺延。

广州监考点现场



西安监考点现场

为确保远程网络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专门成立了2022年综合评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并由李和章校长担任组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工作组、纪检监察组、监考点巡考组、信息技术保障组、防疫及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等,为远程网络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到深圳监考点巡考

为保证考场秩序,此次考试制定了严格的考场规定。为全方面监督考生的考试情况,考试全程同时开启两路在线视频监控,并使用AI监考技术对考生身份特征进行识别,实现对所有考生100%的监考全覆盖。同时,通过第二视角监控(鹰眼)、考中全程AI监考技术、人工远程监考以及考后监控记录核查等方式对考试过程进行全面监控。

此外为帮助考生熟悉考试系统,在6月10日-12日期间,学校专门开通了线上模拟测试,供考生提前调试设备,熟悉操作流程,并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对考生在调试设备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