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青年说”思政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6-14

6月14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和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及共青团龙岗区委员会协办的“深圳青年说”思政宣讲深北莫专场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礼堂举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局长于中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敏等出席活动。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龙岗团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代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师生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聆听宣讲。

活动伊始,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以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思想政治引领、纪律规矩教育、职业规划指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朱迪俭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达成重要共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设立的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建校六年间,深北莫突出政治站位,培养了一批底色鲜亮,立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人才;勇担时代使命,建设深圳市思政教育示范校,着力打造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思政教育新范式。他寄语青年朋友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在学习中成长、依靠奋斗进步,争做时代新人;期待以签订“团市委-税务局-学校”三方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形成三方协同育人新合力,在培育青年人才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高大伟、杨庆、朱迪俭、于中华以及马敏共同启动“深圳青年说”思政宣讲系列活动。据悉,“深圳青年说”将继续走进南方科技大学、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等深圳知名高校、中学,为筑牢青年思想阵地、服务“双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环节,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全国水业杰出青年、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十大深圳好青年俞露,全国税务系统领军人才、全国最美税务人、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陕闪,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顺丰快递小哥秦文冲,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抗疫先锋”张芷硕,深税“语税人”团队代表李睿,编程猫创始人、CEO,“十大深圳好青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天驰,分享了他们青春奋斗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生张芷硕作为00后代表,在台上深情讲述他的抗疫故事,倡导广大青年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活动期间,校团委书记谢欢欣代表校团委从青年思想引领、创新实践、服务大局、成长成才以及组织建设等方面向出席领导汇报学校团学主题展《砥砺奋进的青春》。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还面向我校师生开设税收政策咨询辅导,针对性开展了深圳税务系统暑期实习生现场招聘、深圳税务系统“语税人”团队志愿者招募等。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期待广大青年学子从“深圳青年说”思政宣讲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向上向善、立志成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深圳、为中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