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2年线上校园开放日

作者:新闻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5-05

5月1日,深圳北理莫斯大学举行2022年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深圳北理莫斯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等参加活动。近16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参与互动交流,部分高中受邀的高三学生及家长参加了线下体验活动。

李和章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中国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深北莫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锚定建成独具特色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俄高等教育合作和“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今日的深北莫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明日的深北莫未来可期、指日可待。

“深北莫是你们放飞理想、逐梦未来的理想舞台之一,希望你们通过这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多角度、深层次了解深北莫,希望你们选择深北莫,期待8月能够与你们在深北莫相见!”李和章校长向所有高三学子发出了邀请。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致辞时介绍了深北莫合作办学三方的雄厚实力,并通过两个例子阐述了学习俄语的技巧及重要性。他指出,深北莫的“公式”是两个文凭、三门语言,这将成为学子们未来事业、生活、社会、经济与个人成功的重要基石。他表示,学校已与中俄60多家世界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正在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洽谈合作,相信未来这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中俄科学合作领域的丰硕成果。

朱迪俭书记从学校的成立背景、建设历程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阐释了哪种类型的学生更适合报考深北莫。他指出,深北莫自诞生起就承载着中俄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使命,这意味着深北莫的学生要将个人命运和中俄两国发展战略紧紧联系在一起,要有为中俄两国发展作出贡献的志向和决心。他欢迎更多志存高远,拥有无限潜力的高三学子报考学校,成为深北莫的一员。

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以《站在巨人肩膀,延续优秀传承》为主题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模式。

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谢欢欣以《深北莫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数”说》为主题介绍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情况和学校奖助学金政策。

招生办主任梅文博详细解读了2022年学校本科招生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线上校园开放日还设置了各专业介绍环节,由系主任和知名教授介绍专业特色,让考生、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深北莫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理念。

直播活动开始前,学校艺术中心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热场节目,学生社团也在现场进行了才艺展示。此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考生及家长全方位展示了深北莫的办学理念、发展成果、师资水平、专业设置、招生政策、人才培养特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