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学校办公室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4-28

4月28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礼堂隆重举行,选举产生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副主席庄惟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以及学校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主持。

大会选举陈超峰、简中华、吴映霞、宋若鹏、余良彬为学校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刘英治、焦洪网、孙树阳为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吴映霞、石坤、翟丹丹为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超峰同志为工会主席、简中华同志为工会副主席,推选吴映霞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英治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陈超峰同志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全体会员作出郑重承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二是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三是关爱帮扶职工生活,争做教职工的“贴心人”。四是建设“职工之家”,组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朱迪俭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校工会作为联系广大教职工的纽带和桥梁,要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对党负责和对职工负责统一起来,把贯彻党的主张和反映职工的愿望结合起来,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关爱帮扶困难职工,让广大职工和劳动者真切感受到学校“大家庭”温暖,努力营造和谐、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庄惟晴副主席致辞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充分肯定学校过去一年多的工会筹备工作,学校也成为深圳市中外合作办学中第一所成立工会的高校。希望学校工会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探索中外合作大学工会工作的创新实践;坚持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健全联系广泛、服务教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使广大教职工舒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领导嘉宾与学校工会全体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