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瓷绘奋斗路·青春正当时”——《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灯塔学习会顺利举办

作者:学生工作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5-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助力青年健康成长,按照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5月1日下午,“瓷绘奋斗路·青春正当时”——《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灯塔学习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生辅导员以及工程系2021级本科6个团支部的4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学习。

本次学习会由“朋辈导师领学”“入团仪式教育”“瓷绘奋斗路”三个环节组成,引导参与团员青年在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基础上,在学生入团仪式教育的感召下,以青春学习、青春奋斗之笔绘就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

朋辈导师导读·青年一起学

在朋辈导师领学环节,各团支部书记化身小讲师,在前期详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基础上,围绕 “理想·价值·人文精神”、 “同舟共济、自强不息”、 “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等5个主题,结合自身体会,和参与同学分享理论心得、讲述书中故事,引领团员青年深刻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学习的榜样和人生的导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团仪式感召·青年一起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入团仪式环节,新团员们在团旗前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入团仪式教育旨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誓词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团员责任担当。


瓷绘奋斗路·青年一起绘

在读书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在瓷绘奋斗路环节,40余名团员青年情寄笔端,在陶瓷上绘就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分享会上,朱迪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本次学习会的开展对于学校广大青年团员们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会为契机,深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领袖风范、人格魅力,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凝聚起深北莫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本次学习会让参与团员青年们在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中,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发自内心的亲切关爱和殷切希望,深入学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未来,期待深北莫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素养,奋楫争先,不断铸造青春荣光。


青年心中悟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优秀团员的带领下,我们更加迫不及待想投身于实践中。有趣的绘瓷活动,给予了我动手实践的机会,真实地感受了陶艺的制作过程,烧制需要经历20多个小时,我想到我们自己也要经历20多年的学习、修炼,作品完成后感悟颇深。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总结了共青团的先进思想,希望我以后也能多为社会做实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 王旭阳

作为本次活动的小导师,为了讲好主题团课,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相关内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和勉励。结合团课理论学习内容,通过陶瓷彩绘“青年奋斗史”,和大家一起将自己对青年奋斗史的理解创作出来,用新颖的方式继续固化学习成果,收获了不一样的活动体验。

——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 张芷硕

学习团支书们的讲解,我们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嘱托,各种小活动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瓷器原胚描绘让我们探索了新领域。五四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感悟,弘扬红色精神在每时每刻,这次活动令我收获颇丰。

——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 杨子宸

这次学习会让我感触颇深,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故事,让我更好的认清了当前的任务与目标。同时,这次的主题团课还有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动,让我们在娱乐的同时学习知识。此次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信念,为祖国建设而不懈奋斗

——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 马芃博

此次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和优秀青年的光辉事迹,促使我立志向他们学习。丰富的趣味活动,不仅氛围轻松愉悦,各种互动小游戏让我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在陶瓷绘画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强化青春奋斗信念。

——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 操锴

这次活动我收获到了许多乐趣,深刻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参与了有趣的游戏互动,有小导师的导学、有绘瓷老师专业知识讲解和自己的动手实践。这极大地丰富了假期生活,从内心深处增进了我的爱党爱国意识。

——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 贺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