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功获批2个本科新专业,3个研究生新专业

作者:学术事务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4-26

近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公布了学校新专业申报的获批信息。2022年4月,学校增设2个本科学历学位教育:化学(070301H)与汉语言(050102H);3个硕士学位教育:一级学科“化学”下的无机化学、一级学科“工商管理”下的国家审计、一级学科“法学”下的国际经济(商)法。

化学为莫斯科大学的优势基础学科,曾培养出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如今,随着工业产品、药品、化肥等的生产不断增长,市场对高技能的化学家,如合成有机师、分析师、高分子量化合物专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深北莫引入该学科符合国家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发展规划。

随着中俄两国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需要大量了解中俄文化、掌握两国的法律与审计领域知识、具备不同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深北莫引入国家审计与国际经济(商)法两个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将有效填补国内在这方面人才培养的空白。新专业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的契合度和服务引领能力。

截至目前,深北莫已开设9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化学、俄语、生物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

研究生教育方面已开设应用数学与信息技术、基础材料学、纳米生物技术、地球生态变迁与人工干预系统、国际经济与商业、俄罗斯语言文化、对外俄语教学、城市生态学与区域规划、国际经济(商)法、国家审计和无机化学等11个硕士专业方向;俄语语言文学、生物学2个博士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