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市级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11-03

11月2日,近70位深圳市级离退休干部及家属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观考察。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吴晶带队考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团参观校园并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首先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游览了深北莫校园,依次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百年留苏展、俄罗斯油画展,并考察了学校主楼、教学楼、图书馆,以及师生生活区。李和章校长、朱迪俭书记向退休干部详细讲解学校主体建筑、区域规划、以及展览信息。市级退休干部纷纷赞叹学校的校园环境及办学成绩,表示将广泛宣传,助力学校发展。

考察团随后来到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参加座谈会,观看了学校批准成立五周年纪念视频,并听取了校领导对学校的详细介绍。朱迪俭书记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词。

吴晶局长致辞表示,感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对此次考察团的安排,能在深圳人才日的第二天来到学校参观意义非凡。吴晶局长表示,近年来,深圳高校在机制创新、对外合作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市级退休干部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者、贡献者,非常关心深圳市在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到深圳与世界名校合作的高校看看,亲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取得的丰厚成果和巨大变迁。

李和章校长向市级离退休干部对深圳经济特区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崇高敬意,并向考察团汇报了学校的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深北莫师生在过去五年获得的优异成绩、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以及学校在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领域做出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努力在学科优化、科学研究、人员来往等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将学校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集合莫斯科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并且落户在深圳这所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必将培养出高端、专业的国际化人才。

座谈会最后,李和章校长代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向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赠送印有学校主楼图案的纪念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