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中俄高校数学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

作者: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10-28

 

 

为更好的促进我校数学相关科研领域与国内知名大学的合作,值此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批准成立五周年之际,计算数学与控制系举办“2021中俄高校数学研讨会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主任王晓明教授、副主任李景治教授、讲席教授Kurganov教授、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之兵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倪明康教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张晔教授,工程系第一副系主任程杞元教授等参加此次交流会。各方领导详细介绍了各学校相关情况,并表达了热切的合作愿望。

研讨会上,深北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张晔教授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并感谢各校领导对深北莫数学系的关心。随后,Kholomeeva副教授就莫斯科大学以及其所在的计算数学与控制系进行了简要概述。

张晔教授还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数学专业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围绕自身的研究方向的发展历程以及其组建的现有科研团队进行介绍。

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陈之兵院长,对其所在院系的情况及所存在的现有问题进行讲述并表达了殷切的合作愿望。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李景治教授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数学学院的现有组织结构、研究方向以及搭建的科研基地。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深北莫名誉教授倪明康教授对计算数学与控制系的科研发展和招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会大力支持数学系的教研工作。

莫大数学力学系1989年校友、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Kurganov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表达了和力学数学系的科研合作意愿。

此次研讨会在南科大Kurganov教授和深北莫Jennie副教授的学术课题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