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深圳生物学国际学生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

作者:生物系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10-28

10月27日,首届深圳生物学国际学生研讨会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生物系主办,是庆祝学校批准成立五周年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为活动揭幕并作致辞。

会议主办方共选出10篇演讲论文和10篇海报论文。硕士期间曾就读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纳米生物方向,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攻读博士学位的王曦同学分享了她在两所知名大学的成长经历,并汇报了其最新的课题研究成果,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2020级深北莫博士生张晗同学作主题为“点突变对心脏离子通道的影响”的报告,激发了与会人员浓厚的兴趣,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外,海报论文的作者们还分别讨论了移植、神经退行性疾病、光合作用、基因组编辑、毒理学和生态学等领域的热点问题。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很好地展示了深北莫生物系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和未来的计划。生物系的实验基地为学生掌握多种研究方法和途径,包括分子生物学基础、各类光谱学和分析物体的生化方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深北莫学子基于浓厚的兴趣学习,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生物系的学生从本科阶段开始,就能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到科学研究中,不仅能更好地理解生命的规律,也能使日常生活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