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深北莫 > 正文

深圳《晶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首届学子

作者:审核:王晓娟发布日期:2017-08-07

undefined

一对双胞胎姐妹(右二、右四)新生与校方合影。

晶报讯(记者 徐峰/文、图)上周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迎来了首届学子,这是该校成立以来的首次招生,作为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她的建立将再一次推动深圳在高等教育上的发展。

首届招生“开门红”

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韩宝玲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年面向7省1市招收了俄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共115名本科生,其中有33名来自深圳本地。整个录取是基于高考成绩的“631”模式(高考成绩占60%、学校测试占30%、学业综合素质评价占10%),最终录取的115名中国籍本科生中,理科90人,文科25人,被录取考生的高考分数也全部超过一本线,其中理科考生的分数平均超出48分,文科平均超出32分,最高分的考生更是超过所在省一本录取线126分!首届招生迎来“开门红”,除本科生外,9月份将迎来首届硕士生与国外留学生。

通知书印有中英俄三语

在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新生注册处,新生们手中的录取通知书格外吸引眼球。据介绍,这是校方精心设计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中印有中、英、俄三种语言,在全国范围内可谓是首创。三语通知书以及三语宣传海报,无不彰显着这所学校“建立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大学”的目标。

新生入学后进行为期4周的俄语强化训练。该校俄语中心执行主任普里亚耶娃介绍,未来4周,每周会有36学时的俄语强化训练。莫斯科大学为此派出了经验丰富的俄语教师队伍,并专门为该校编写了一套俄语教材《学在深圳》,新生们经过俄语强化训练之后将正式开学。

2019年迁入永久校区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公办高等教育机构。目前学校在位于深圳市体育学校的过渡校区进行教学,2019年,该校将全部搬迁至位于大运新城西南部的永久校区。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表示,该校的创立是中俄教育合作领域新的尝试,学校将俄罗斯莫斯科大学严格的学术传统与北京理工大学实事求是探寻真理的理念融合在一起,着力打造一所汇集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