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语言系学生在2023年俄语日短视频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语言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5-27

5月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2023年俄语日暨永远的普希金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活动由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及其俄语中心共同举办。

5D57A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海南、云南等高校和中小学共计64件俄语短视频作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言系学生以其标准的俄语语音语调和出色的创意斩获佳绩:2020级本科生谭欣荣获二等奖,2020级本科生冯钰垚、张馨月等人组成的团队获得三等奖。这是继曲颖超、冯钰垚、马奥、黄丽云、何艳丽同学在2021年“俄语日”短视频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优秀奖后,语言系学子在该赛事上取得的又一佳绩。

获奖同学感言:

谭欣:普希金是每个俄语人都绕不开的伟大诗人。俄罗斯人景仰他,并奉他为民族精神领袖。这次短视频比赛的主题为“永远的普希金”,作为俄语人,非常感谢能够拥有这个机会,来表达我对普希金,对俄罗斯诗歌与文化的着迷和热爱。

68A8A

(谭欣同学<左二>参加“俄语日”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冯钰垚、孔维川、初德瑞、张馨月、方舟、赵墨成、徐海淋、李金秋小组:此次我们八名在莫斯科交换的同学通力合作,用与俄罗斯人面对面对话的方式认识普希金——这位伟大的俄罗斯文学之父。在纯粹的语言环境中浸润,再用语言发现、探索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是我们的幸运,更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感谢大赛主办方和评委老师们的认可,感谢语言系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小伙伴们完美的配合。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6E74F

(冯钰垚、孔维川、初德瑞、张馨月、方舟、赵墨成、徐海淋、李金秋获奖视频截图)

深北莫语言系不仅重视学生参与学科专业竞赛,更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性比赛提高对俄语的学习兴趣,通过新媒体用俄语表达自己对俄罗斯文化的感知,为中俄人文交流做出贡献。正如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切尔诺乌索夫先生在“俄语日”致辞中所指出的,他希望所有将自己的生活与俄罗斯、俄罗斯文化联结起来的俄语学习者和未来的专家们,将继续为加强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和互相理解添砖加瓦。他坚信,选择俄语作为专业的同学们在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