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期“午餐有约·共话成长”侧记——集思广益,助力学风

作者:学生工作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12日中午,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会组织的第一期“午餐有约,共话成长”成功举办。此次午餐会以“中俄合作办学下的学风建设”为主题,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与来自经济系、材料系、数学系、工程系、生物系本硕共12名学生,就学风建设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一同参与活动的还有学生会秘书长唐瑀临。

为使讨论能更有针对性,学生会在前期根据师生们近期重点关注的话题或反馈,发布了活动主题,并同步收集学生的初步意见,招募了本次调研团队,邀请具有不同背景的各年级学生及老师共同开展调研考察,充分提前挖掘该主题的讨论空间,了解相关议题情况。4月21日-5月4日,调研团队就本次学风主题展开了调查、讨论和汇总报告。如此迥异的背景,大大增加了大家在活动现场思想交锋的机会。

用餐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和调查研究,就目前学校学风建设、考试评分标准、教材获取、教师教学方式、社团活动时间、校园网络优化、奖学金评定标准、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朱迪俭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想法,并亲切地给出自己的建议和回复。

午餐会行至尾声,朱迪俭对与会学生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今天到场的同学通过前期深入调研,带来了广泛的意见和有益的交流”。随后,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竞争力,学好俄语,努力攻克语言难关,同时他还与同学们畅谈了学校发展的历程以及未来的规划,中外合作办学背景对于人才培养的意义。

“午餐有约,共话成长”旨在搭建师生共同参与现代大学治理的平台,探索校园建设的无限可能。后续学校会组织相关单位加强研究、形成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将服务师生的理念落到实处。

第二期午餐会前期调研队伍即将开启报名,期待来自你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