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强联手!“深北莫-北理工”联队获首届“兴智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技术创新专题赛二等奖

作者:工程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3-01-19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华区政府承办的首届“兴智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圆满落幕。在本届大赛中,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工程系贾云得教授领衔的“深北莫-北理工”联队获得技术创新“多模态技术创新赛”专题赛二等奖。

本届“兴智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自2022年8月4日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人工智能爱好者和从业者积极参与,大赛累计报名近万人,覆盖32个省(包括中国台湾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时,大赛也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朝鲜、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家的选手报名。

参赛团队经过超过4个月时间的竞赛准备和角逐,共有54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其中13个团队获得一等奖,19个团队获得二等奖、22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附参赛人员名单: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工程系贾云得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工程系吴心筱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工程系武玉伟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赵文天博士

北京理工大学齐雅昀博士

北京理工大学李川皓博士

北京理工大学翟明亮博士


深北莫参赛人员简介:

武玉伟,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图像计算与感知智能研究所党支部书记。2014年7月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10月加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武玉伟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期刊/会议或中科院JCR 1区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1部;曾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培养或合作培养博士2位、硕士9位,其中2位研究生分别获得北京理工大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吴心筱,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0年7月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0-2011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担任多媒体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编委、期刊《Frontier in Computer Science》客座编辑。多次担任国际顶会领域主席。

吴心筱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智能理解等领域的研究;在计算机学科领域著名期刊和顶会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出版专著1部;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培养或合作培养博士4位和硕士16位,其中2位研究生分别获得北京理工大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