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数学与控制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圆满召开,菲尔兹奖得主埃菲·杰曼诺夫访问深北莫

作者: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9日至21日,计算数学与控制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顺利召开。会议举行期间,菲尔兹奖得主,美国、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埃菲·杰曼诺夫访问学校。巴西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Shestakov,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主任向青、副主任李景治、讲席教授熊捷、Kurganov等20余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副系主任鲍里斯·布达克、中方负责人张晔等一同参会。

79E7F

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研讨会上,布达克主任就学校计算数学与控制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张晔教授表示,期待未来双方能够不断加强交流合作,通过“教师互派、课程共享、平台互融、资源互通”等方式建立院际合作交流机制,努力实现“结对共建聚合力,互促互进共发展”。向青主任就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基本概况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细致分享,并希望深北莫与南科大能够借此机会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交流相关经验与举措,推动两校数学学科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研讨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学方法、数学物理模型等应用数学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开展了10余场精彩纷呈的线下报告。

此次学术会议旨在通过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热情,吸引更多青年学者深耕数学领域,推动数学工作新发展。

1818E

会前,埃菲·杰曼诺夫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展厅、教学楼、运动场及“时间的光影”中俄绘画艺术展等。

FC1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