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生物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作者:生物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11-02


近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副教授史祥燕的指导下,2021级生物系硕士研究生陈滢璐、李金帝、李昊同学参与完成的《关于离子条件和纤维长度对染色质液液相分离(LLPS)的调节作用》的学术论文在2022年10月Cells(2022年影响因子/JCR分区:7.666/Q1)上发表。该论文的完整标题为“Chromatin Liquid–Liquid Phase Separation (LLPS) Is Regulated by Ionic Conditions and Fiber Length”,本研究解析了染色质相分离若干影响因素及其生物学相关性,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博士赵磊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Chen Qinming为共同第一作者。

177D0

此外,由陈滢璐、李金帝、翟紫薇同学参与并完成的《有关染色质功能动力学研究进展》的学术论文在2022年04月的Frontiers in Genetics(2022年影响因子/JCR分区:4.772/Q1)上发表。该论文的完整标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Investigating Functional Dynamics of Chromatin”,其综合阐述了染色质调控中的生物功能性动力学特征。

10C9E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由广东共青团、广东省财政厅联合设立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攀登计划”科技创新培育)2022年立项资助结果正式公布,深北莫生物系和材料系四名老师指导的《用于乙型肝炎治疗的新型纳米粒子设计》获得了科技发明制作类立项。该项目将利用跨领域跨学科的研究手段结合生物化学、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纳米材料学,进行跨领域研究,以设计出基于不同机制的药物联用的纳米颗粒,将有望成为乙型肝炎治疗的新方法。

574E4

“学校老师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学术作风和勤奋开拓的学术精神时刻感染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更加注重学术训练,再接再厉,相信定能取得新的突破。”陈滢璐同学表示。

据悉,深北莫始终将学生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学校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研究生们不断开展创新性研究,学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