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经济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10-28

10月25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在主楼544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经济系主办,科研部及计划财务部协办。会议秉承加强兄弟高校交流联系,促进自身科研团队发展和学术水平提升的理念,邀请到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马旭飞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丽萍教授、经管学院张凌翔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和深圳大学特区经济研究中心钟若愚教授组成的专家评议组,分别对我校经济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申请获批的6个项目开题汇报做了评议。

专家们从学科团队建设、研究项目理论立意和实践价值、研究设计与方法论等多个方面对研究项目实施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我校在数字经济与治理、思政课程体系建设等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探索,并对项目在未来开展中充分发挥中俄合作办学的国际化优势,以及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区位优势,打造“深北莫”特色的人文社科学术品牌提出了期许。

114FAD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对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视和长期支持,也是科研部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及时跟进立项课题、提高项目实施成效的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