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情动俄罗斯——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语言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9-11

3344B

留学向来是深北莫学子关注的话题,对同学们而言,俄罗斯的知识、文化和风光一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9月8日晚,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言系和图书馆共同主办的首届知识科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情动俄罗斯”留学经验分享会在图书馆8楼培训室举行。座谈会由语言系教师、莫斯科大学博士邹璐薇老师主持,座谈嘉宾分别是三位具有丰富留学经验的教师和行政人员,他们是:第一副校长秘书、莫斯科大学博士张湛,俄语中心教师、圣彼得堡大学博士王一翎以及深北莫图书馆馆员、圣彼得堡大学博士孙树阳。图书馆馆长刘万国和语言系中方副主任周兴武则以“神秘嘉宾”的身份莅临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6CE7D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嘉宾们分享了各式各样的留学经验:从出国前的准备,到正式开启留俄生活;从基本的衣食住行、人身安全,到俄罗斯环境下学习俄语的方法、考试升学的技巧,甚至还有旅游购物和兼职打工的推荐……嘉宾们通过分享向学生们展示了一幅幅极具画面感的俄罗斯留学生活趣味画卷。无论是莫斯科沉淀的历史文化,还是圣彼得堡独特的艺术气息,都在嘉宾们的讲述中活灵活现,让学生们对留学的意义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619FE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向嘉宾提问:比如在俄罗斯和在欧美国家进行学术深造有何不同、如何申请莫斯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如何在俄罗斯进行社交活动等。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求知的路或许并不顺坦,充满艰辛,但也始终富于希望。座谈会上嘉宾们的耐心讲解和不断鼓励,必将给同学们更充沛的信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每一位深北莫学子都能不负韶华,奔赴自己的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