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袁晓江教授应邀为山东大学处级干部讲课

作者:山东大学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7-25

7月5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教授、深圳市委党校二级教授袁晓江,应邀为山东大学处级干部在线上作了题为《深圳的改革和创新》辅导报告。袁晓江全面回顾总结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的历程、成功经验和重大成就,生动讲述了“深圳故事”和“闯创精神”。40年来,深圳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深圳为改革开放及市场经济体制成功杀开了一条血路,形成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袁晓江还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办学模式、办学理念和发展现状。把深圳强大的改革创新能力与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一流的办学经验相结合,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优势和特色,将建设独具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为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推动思想、党建、改革、发展、治理精耕细作、提质增效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三新一高”,着眼以质图强,山东大学举办了处级干部“践行精耕细作,提高治理能力”专题培训,以培养“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精业务”为目标,切实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