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反演问题计算方法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深北莫顺利举行

作者:数学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7-26

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反演问题计算方法及其应用国际会议于7月22日至25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顺利召开。

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术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的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教授,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彦飞研究员、浙江大学包刚教授、新西伯利亚科学院Sergey Kabanikhin院士、复旦大学程晋教授、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G. M. Kuramshina教授、D. Lukyanenko教授和A. G. Yagola教授,普渡大学李培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定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张波研究员、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兰州大学魏婷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景治教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张晔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的8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彦飞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彦飞研究员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李和章校长首先代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对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李和章校长向参会的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期盼在座各位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厚爱深北莫,诚挚欢迎各位专家经常来深北莫交流、讲学和指导,预祝大会顺利举办。

李和章校长会议开幕式致辞

随后,大会主席袁亚湘院士向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致辞。袁院士指出,反问题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并得到了蓬勃发展,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他寄语青年学者把握机遇,关注前沿、聚焦应用,将反问题研究与国家重要科技领域相结合,力争做出更多贡献。

4FDA5

袁亚湘院士会议开幕式致辞

袁亚湘院士以“大数据与优化”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拉开了大会序幕。袁院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问题的优化建模及其解决方法,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大数据优化的盛宴。

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北海道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普渡大学、河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从事反问题研究工作的著名教授和专家学者。会议期间,组织了28场精彩的线上和线下报告,共有100余人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会议促进了反问题的研究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加强了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参会人员反响热烈。

6108B

浙江大学包刚教授作大会报告

新西伯利亚科学院Sergey Kabanikhin院士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反问题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前沿动态进行讨论,如正反散射问题、正则化理论与应用、反问题的数值方法、最优化方法,反问题在声学、光学、成像、地球物理等问题中的应用等各个方面。大会对反问题相关领域中的前沿问题都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为世界各国反问题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对反问题领域内的重要问题和前沿方向进行了有深度、有广度的交流和探讨,会议不仅交流了最新的学术思想,也促进了反问题领域的发展。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能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学者,进入到反问题领域进行研究,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果。

663CE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