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督导组到深北莫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条件保障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6-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6月22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与指导专家组一行,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条件保障部、材料系、生物系、工程系负责人与中俄师生代表等参加检查。

督导组组长郑尧奎介绍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以及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本次检查的要求。朱迪俭代表学校对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部门、各系要严格落实执行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和学校的各项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督导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汇报,并分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的查验、实验室师生代表的访谈以及实验室现场督查和安全指导。

经过检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扎实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的不足与努力方向。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在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和中俄师生的努力下,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必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