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1-18

1月18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鲍传文、江夏同志到会指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朱迪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同志主持。

朱迪俭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表示,学校党委自2021年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紧紧围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办学治校中心任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中俄合作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更好地从百年党史和中俄合作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为中俄师生办实事,营造中俄教职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办学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进展。

朱迪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群体,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注重分层分类,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四是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朱迪俭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师生更加善于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信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十足干劲,深挖合作潜力,加快内涵建设,在世界百年变局中努力开创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勇代表市委教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北莫党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朱迪俭同志带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开新局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学校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呈现出了学上用功、讲上用情、看上用心、做上用力的鲜明特色。学校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办成了一批让师生满意的好事实事,有力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机制;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制度机制;三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勇希望学校党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还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中心)中方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