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学生获评全省高校师生党员“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挑战赛“学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作者:学生工作部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1-18

日前,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师生党员“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挑战赛结果揭晓。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2019级本科生党员刘如一以优异的成绩获评本次党史学习挑战赛“学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本次党史学习挑战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综合挑战赛成绩,大赛共评出100名“学习积极分子”。

“我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学习党史知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获奖学生刘如一说。

本次比赛展现了学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指导开展了“传承睦邻友好·开启时代征程”学生时事论坛、“党史校情”知识竞赛、“青春看中国”红色实践等有理论内涵、有办学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起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