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中心举行新年音乐会

作者:俄语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01-07

1月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中心举行新年音乐会活动,邀全校师生共同庆贺新年。新年音乐会开始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向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在俄语中心教师的指导下,深北莫学生在音乐会上分别演绎了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2021级语言系学生朗诵了叶塞宁的抒情诗《白桦》和《冬天在唱歌》,让现场观众感受诗歌的意境之美以外也读懂了诗人对家乡和大自然的热爱之情;2021级数学系和生物系的学生则带来了欢快的俄罗斯新年歌曲《新年快乐,妈妈...》,学生们载歌载舞沉浸在欢快、热烈的新年气氛中;学校艺术中心的两位老师用浑厚、悠扬的歌声演唱了苏联作曲家尼古拉·斯特列尔尼科夫轻歌剧《仆人》的节选——《你是冬天的好妈妈》,同学们随歌声翩翩起舞,演绎俄罗斯民间传统舞蹈;语言系大一学生演唱了旋律优美、节奏轻快的经典苏联童声大合唱《最美好的前途》,这首歌曲是1985年苏联播出的科幻探索电视剧《来自未来的客人》的主题曲,讲述一名少先队员通过时间机器从1984年穿越到2084年后发生的奇遇,是不少俄罗斯70、80后的童年记忆。

歌曲《冬天的花园》、舞蹈音乐社团《竞赛舞》以及歌曲《三匹白马》等节目分别向观众展示了不同风格的俄罗斯艺术作品。音乐会尾声,语言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俄罗斯老师共同带来的戏剧音乐作品《冬天的节日》将活动推上了高潮。

据介绍,1月7日是俄历圣诞节,是俄罗斯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俄语中心希望能借此契机,让大家一起感悟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感受俄罗斯的文化与艺术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