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和章校长出席中俄数字经济高峰论坛

作者:经济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29

为进一步加强中俄科技与人文交流,值此“中俄科技创新年”之际,12月28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共同举办中俄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信息技术、5G、人工智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教授应邀出席中俄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圆桌论坛。经济系俄方主任叶·尤·阿尔希波娃教授、中方主任孟凡臣教授、科研部部长简中华博士共同参加会议。

在论坛上,李和章校长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顺应数字经济的发展”为题作大会发言。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数字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挑战、数字经济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在我国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培养数字化创新型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任务。他认为,相关专家应就“如何科学地规划和构建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体系”,“如何通过合理配置资源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更加广泛且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