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作者:学校办公室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31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始更新。值此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向胸怀梦想、不负韶华的莘莘学子,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及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中俄关系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俄两国元首举行视频会晤,共同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并发表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设立了新目标,擘画了新蓝图。

2021年,也是深北莫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中俄师生共克时艰,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在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中俄联合精英式教育结出丰厚硕果。4个本科专业高质量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新增3个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获得国际赛事、省部级竞赛等高水平奖项11项,美国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提名奖1项。全年招生580余人,在校生规模超过1300人。在100名首届本科毕业生中,85%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率达95%。

这一年,我们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突破。数学、材料、生物、经济学4个学科入选广东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这一年,我们进一步深化中俄人文合作交流,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成功举办庆祝学校批准成立5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以“印象俄罗斯”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12个板块27项活动,设立俄语水平测试中心和汉语考试考点,启动附属幼儿园建设。

回首过往,这些成绩是合作办学三方高度重视、倾注心血的结果,也是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辛勤耕耘的成果。在此,我们向学校董事会、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栉风沐雨迎五载,感恩奋进新征程。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得到中俄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肩负着重大使命。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坚持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寄予的期望为根本遵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勇担国家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服务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衷心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中俄友谊天长地久!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 长 李和章

第一副校长 谢·米·沙赫赖

党委书记 朱迪俭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