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举办首届教学研讨会

作者:经济系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16

为更好地推进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经济系于12月16日举办首届教学研讨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教授、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教授、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彦懿教授、经济系俄方主任阿尔希波娃·叶连娜·尤里耶夫娜教授、中方主任孟凡臣教授、俄方副主任萨德科夫·伊利达尔·谢乌托维奇副教授以及中外教师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阿尔希波娃·叶连娜·尤里耶夫娜教授主持,李和章校长、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分别致辞。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对经济系成功举办教学研讨会表示祝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结合多年的教学及教学管理经验与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和章校长指出,教学既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教学要建立在科学基础上以艺术手段来实现,教师要热爱学生,以严谨和科学的态度深入研究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表在讲话中强调教师与学生建立起紧密的联系的重要性,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传递能量,同时获取能量,对经济系几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孟凡臣教授以“基于能力的课程教学设计”为题,与全体教师就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师生关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下教师的角色等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做好一名教师既要当好“编剧”,又要当好“演员”。经济系全体教师根据各自承担的课程交流了课程大纲的编写情况,阿尔希波娃·叶连娜·尤里耶夫娜教授、孟凡臣教授以及萨德科夫·伊利达尔·谢乌托维奇副教授给出了具体的完善建议。本次研讨会上中外教师充分交流了经验,将对经济系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经济系作为学校首批设立的专业学系之一,以“培养具有高度责任感的经济管理领导人才,服务经济开放与合作,促进社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以“创新合作与交叉融合”为发展路径,不断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和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度获批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和省级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