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代数几何码研讨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数学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16

12月11日至12月16日,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代数几何码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为国内代数几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开放创新的交流平台,论坛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国内二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代数几何码及其应用领域专家教授等100余人以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会议。

在为期六天的研讨会中,13位与会专家向参加会议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研讨会沿袭了计算数学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针对某一类问题展开专题讨论的模式,开阔了参会者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兴趣,为听者开启了一段值得思考和借鉴的学术之旅。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次思维碰撞、教学相长的良好机会。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加深了我校与国内数学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我校数学中心努力建设为国际级数学研究平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