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代数几何码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顺利开幕

作者:数学中心审核: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11

12月11日上午,2021年代数几何码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顺利开幕。此次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三方联合倡议,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数学中心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张继平,著名数论和代数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清华大学教授冯克勤,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数学系张晔教授主持开幕式。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国内二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代数几何码及其应用领域专家教授等100余人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张继平院士表示代数几何学是数学中的重要分支之一,近年来在其他学科领域的应用不断扩大,对于学校推动基础研究,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朱迪俭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学基础学科建设,并注重学科应用及交叉发展。建校以来,我校积极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代数几何码及其应用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探讨交流,是我校基础科学研究的一大盛事,同时也将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研讨会持续召开6天,将有来自代数几何码及其应用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作系列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