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于国泳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21-11-09

为全面深入了解新生上课学习、学业规划等情况,11月7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在主楼544会议室举行。经济系第一副主任孟凡臣教授和9名来自2021级的新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陪同参与的还有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各班级德育导师及经济系辅导员。

在座谈会上,新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对学业规划的困惑,九名同学分别针对英语学习、海外交流、考研安排和学科竞赛等几方面提出了疑问。希望了解专业课程设置的侧重点、安排计划、海外交流的具体政策和考研出国具体情况等。

孟凡臣主任在认真听取9名新生代表发言后,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回复。首先,英语学习方面,英语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日积月累。孟凡臣主任提出,英语学习不只是在课堂上,课后自学同样重要。想学好英语,需要每周抽出十个课时左右的时间自学英语;随后,孟凡臣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国外交流学习的计划,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最后,关于考研,孟凡臣主任提到在2024年12月份之前同学们的专业课能够全部上完,不会耽误考研,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各科的复习建议。

在座谈会的最后,孟凡臣主任针对同学们对就业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即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第一是沟通的能力,需要努力锻炼自己口头和书写的表达能力,提高人际关系相处能力,以及要能够接受批评。他表示,人要先认知、体验,而后才能提高。第二是做事的能力孟凡臣主任提到,在第四学年,学校会为同学们安排实习时间,但是总的来说实践的时间还是太少,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一大二的假期自主实习锻炼。

本次座谈会是经济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孟凡臣主任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高效地解答了新同学对学业方面的疑问,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让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