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俄罗斯留学预科课程招生简章

作者:俄语语言中心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07-05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语言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下设机构,承担全校的俄语教学任务,同时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审批编号:4403007000A47),可面向社会招生,开展非学历教育,授予专门的证书。自2017年成立以来,构建了基于沉浸式教学法和职业导向元素相结合的零起点俄语教学体系,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个性化辅导、俄语课外兴趣小组、俄罗斯茶活动、莫斯科冬、夏令营等多个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深北莫俄语教学风格,俄语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心的师资力量雄厚。目前,中心共有26名教师,其中长聘莫大教师24人,中国俄语教师2人。另有教学管理人员4人。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语言中心全新模式俄语教学的新尝试得到了国内教育界同行的认可。2018年俄语语言中心教师斯·维·基尔扎诺娃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俄语语言中心获评“2018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俄语语言中心申报的“基于沉浸式教学法和职业导向元素相结合的零起点俄语教学的探索与实践”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一、项目介绍

为适应中俄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和中俄教育合作的快速发展,培养服务于中俄交流的高级专业人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语言中心2021年秋季举办一年制俄罗斯留学预科课程。招收决定赴俄高校留学或已被俄罗斯高校录取,需要完成预科学业,需要尽快掌握俄语的中国留学生,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俄语学习,旨在利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学生逐步达到俄罗斯大学对于俄语语言能力的要求,熟悉俄罗斯大学的教学方式与方法,为将来赴俄罗斯大学学习奠定俄语语言基础。进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罗斯留学预科班的学员将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学习,享受深北莫优质的教育资源、优越的学习环境与浓厚的学习氛围。

1.师资配备

依托一流的莫斯科大学师资队伍,发挥莫斯科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比较优势以及中国俄语教学的比较优势。授课以俄方教师为主,辅以中方教师语法讲解。俄方教师均为来自莫斯科大学的对外俄语教学领域高水平专家,治学严谨,责任心强,在俄罗斯、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执教多年,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

2.课程安排

课程坚持小班化、高端化、精品化,每班15人左右。

课程分为基础俄语、专业俄语两部分。其中:

基础俄语922学时,教材使用《走遍俄罗斯》,以俄方老师授课为主,中方老师为辅(语法辅助讲解),课程计划内安排考前强化和模拟考试内容。

专业俄语302学时,根据学生报考专业选择教材,结合俄罗斯高校实际,尽量满足专业导入要求。

3.教学特色

完善的教学体系:小班授课和学生自习协调配合、教师全程个性化指导、沉浸式教学法和职业导向元素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良性互动。

独特的培训教材:培训教材均由莫斯科大学提供,有一系列独创的对外俄语教学教材和学习资料,涵盖口语、听力、阅读、书写、语法和语音等方面。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与深北莫俄语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俄罗斯留学生交流,开设俄罗斯文化讲座,参观用人企业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语言环境。

颁发结业证书: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语言中心结业证书。

实现留学俄国:为赴俄留学生提供咨询、报考辅导等服务,将留学服务、预科课程与俄语等级考试相结合。学员可自愿参加俄罗斯国家俄语水平测试。按照莫斯科大学外国学生测试中心测试的标准程序,由有资质的考官前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进行测试。测试通过者可获得相应俄语水平的俄罗斯联邦国家级等级证书,并可申请俄罗斯的任何一所大学,直接进入俄罗斯大学的专业课学习阶段。

二、招生对象

决定赴俄留学或已被俄罗斯高校录取,需要完成预科学业,需要尽快掌握俄语的中国学生。

三、招生计划

2021年“俄罗斯留学预科课程”计划招生30人。学员无需具备俄语基础。

四、学习时间及授课方式

学习时间:2021年9月-2022年6月。

授课方式:以老师面授为主,结合远程授课。

五、收费标准

培训费为4万元/人(不含住宿费),用于讲课费、资料费、管理费等。

住宿:学校公寓,2000元/人·年(四人间)。

就餐:学校食堂(凭卡打菜,餐费自理)。

六、报名和录取

1.点击附件下载《俄罗斯留学预科课程报名表》。按要求如实填写信息,并备齐相关报名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eyubm@smbu.edu.cn

2.材料清单:

(1)报名表(签字的PDF格式一份,Excel格式一份)

(2)身份证扫描件

(3)高中毕业证扫描件

(4)高考准考证扫描件

(5)高考成绩单扫描件

(6)俄罗斯高校录取通知书扫描件(如有)

3.学校审核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七、报名时间

该简章公布后即可报名,录取额满为止。

八、注意事项

◆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语言中心为该项目唯一指定报名单位,该项目无任何代理招生机构;

◆ 学习期间不转户口和档案;

九、咨询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邮编:518172

招生咨询:0755-28323031,28323187

电子邮箱:eyubm@sm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