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沈文华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和师生代表在学校主楼651室、623室和12楼党史教学点现场,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校新设的中共六大主题展览暨党史现场教学基地正式开放,李和章校长、朱迪俭书记带领师生党员们一同参观学习。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大会表彰王曼丽、朱强、刘雪莲、杨莉、张红霞、林可雯、胡旦、洪铅存、郭彦懿、崔宇、程杞元、焦洪网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石坤、余良彬、宋若鹏、曾永权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学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会上,朱迪俭书记代表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向老党员代表朱强同志进行“七一”慰问。

在随后进行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张红霞分享了学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实施“一心四力”计划(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颗心,勤练脚力,拓宽眼力,提升脑力,巧用笔力)。

工程系程杞元教授和图书馆朱强馆长两位老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几十年以来不断见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奇迹,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人才培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7级本科生党员杨莉分享了自己收看庆祝大会盛况的激动与自豪心情,回忆了自己成为深北莫第一批自主培养发展的共产党员的历程,并表示今后将以获“七一勋章”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为学校发展、师生服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辅导员宋若鹏同志分享了自己从事党务和思政工作的点点滴滴,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再次增强,将继续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勤恳工作。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崔粟尧、2018级本科生党员赖刚轩和王淄齐、2019级本科生党员刘昕雨分别在会上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畏挑战,刻苦学习,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语言文学系系副主任周兴武博士分享“俄语人”与中共百年党史的关系,介绍上世纪部分留苏的中国学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再创佳绩。

李和章校长以“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为主题谈了体会感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力量磅礴,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人民、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深北莫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吸取营养、汇聚力量,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内涵建设,成为“自胜者”,努力把深北莫学子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深北莫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朱迪俭书记以“勇气、智慧、担当”三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校师生要继续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力量,借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革命先烈、新中国第一批科学家们所展现出的巨大勇气,吸收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所展现出的集体智慧,担当中俄人文交流使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使命。朱迪俭号召全校师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记住深北莫的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继续为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