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院士一行到学校调研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1-03-19

3月19日,北京中医院大学王琦院士、王济教授、白明华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书记胡世平一行到学校调研。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李和章校长陪同调研。

王琦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并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琦院士表示,感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社康中心提供场地和后勤保障,该社康中心现已初具规模,医疗资源较为丰富,可以为深北莫师生提供良好的基本医疗服务。

王琦院士提出,下一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将增强与学校的合作,成立专项小组,建立符合深北莫师生需求的健康管理项目,比如调研跟踪外籍教师来校后的身体状况,建立专属健康管理档案,进一步提供包括膳食建议、中药调理等定制化服务。同时,也会为深北莫学生做好心理健康管理的服务,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心理疾病的预防和干预。

李和章校长表示,感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为深北莫师生提供医疗保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对学校在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李和章校长指出,中医是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医学,在健康管理中具有极为重要且积极的作用,他诚挚地邀请王琦院士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中医大师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师生讲学,普及中医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