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北莫材料科学系大四学生陈昕明参与研究项目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

作者:缑慧慧审核:张茜发布日期:2021-03-17

近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材料科学系大四学生陈昕明与深北莫教师E.A.Gorbachev一起制备了一种成分为SrFe8Al4O19的M型六方铁氧体单畴粒子磁性陶瓷,以及研究了其铁磁谐振频率和矫顽磁力的控制方法。该研究成果由导师团队撰写发表于《门捷列夫通讯》杂志。

该文章题为“Tuning the morphology and magnetic properties of single-domain SrFe8Al4O19 particles prepared by citrate auto-combustion route”,于2021年1月刊发在这本俄罗斯科学院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合作出版的化学综合类期刊(Mendeleev Communications,2019年影响因子为1.694。)

陈昕明同学介绍道:“我的课题方向是关于磁性陶瓷的制备及其磁性质的研究,化学式为Sr0.67Ca0.33Fe8Al4O19。通过对样品的研究,我们发现这种陶瓷具有很高的磁化强度以及矫顽磁力,其优越的性能可以用于制作与磁有关的信息载体、反雷达装置以及一些医学设备。”

陈昕明同学表示,导师E.A.Gorbachev在研究的过程中给予了他不可或缺的帮助。他说:“基础知识的教学、实验器材的介绍以及样本的方法结果,都是导师亲自授予我们的,因此这项实验才能取得如此理想的结果。”在陈昕明同学实验获得成功后,E.A.Gorbachev将样品带回俄罗斯,与其他专家共同探究了样品的其它性质,并整合成文章刊发于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