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20年本科线下招生宣讲会周日在校园成功举行

作者:张茜审核:陈简文发布日期:2020-06-14


 

6月14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年本科线下招生宣讲会在学校礼堂举行。此次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园首度对社会公众开放,共吸引来自全市各区上百位市民到场参加。

当天清晨虽下起了小雨,但仍无碍市民们的热情,有的市民甚至不到九点就从福田、南山等区赶到校园参加活动。为确保校园安全,学校提前统筹规划,认真组织落实,来访人员须佩戴口罩并在门口接受体温监测,无异常才可进入校园。活动现场,市民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观,活动总体平稳顺利。

上午10点,招生宣讲会正式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代表学校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市民致欢迎词。朱迪俭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一所在中俄关系发展史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中有着特殊地位的大学,是中俄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是中俄两国元首亲自确定、亲自推动的重大教育项目。朱迪俭说,深北莫自诞生以来就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也是这所学校的责任担当。他衷心希望各位考生能加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这个大家庭,成为学校的一份子,将个人融入到深圳、中国乃至世界发展潮流当中,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生物科学系教师赵然和科研部副教授李卓宇分别介绍了学校生物科学学科和计算力学学科的发展情况。

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则从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和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解读。

在互动提问环节,在场市民针对就业方向、国际交流、录取分数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学校相关负责人也对市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作出详细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校园内举行线下招生宣讲会活动外,最近这段时间学校招生团队也分别在山东、山西、安徽、福建、四川等地举行线下招生宣讲会活动,受到当地的考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良好反响。接下来,学校还将在部分省市陆续举行线下招生宣讲会,具体的宣讲会详情可登陆学校招生信息网查询。

今年,深北莫面向14个省(直辖市)招收250名本科学生。有意报考的考生须于2020年5月5日至6月28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http://admission.smbu.edu.cn)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学校今年计划在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共14个省(直辖市)招收250名本科学生,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070101H)、生物科学(071001H)、材料科学与工程(080401H)、经济学(020101H)、俄语(050202H),具体招生计划详见生源省(直辖市)公布的专业目录。

2020年,学校在基于高考成绩的基础上,继续采用综合评价的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 “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考生须参加并通过我校组织的学校测试,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被录取后,将同时获得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两校学籍;达到相关要求和规定的毕业生,可获得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两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