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堂意义非常的思政课

作者:杨刚审核:崔健发布日期:2017-09-01

 

 今天,201791日,注定要载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史册。学校首批本科生和研究生相聚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俄罗斯“知识节”的纪念活动。随着俄语强化培训课程的结束,大学生活的正剧即将展开。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学校用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引领学生迈出了通向科技王国的第一步。

 今天,学校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市教学名师李林英教授,为全体本科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这不仅是第一堂思政课,也是教学计划中的第一堂课,更是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第一课。这一做法彰显出学校把教育学生如何做人放在首位的人才培养理念。

李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从做人做事、成长成才自然过渡到开设思政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上。与学生的频繁互动有效地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富于感染力的语言让课堂气氛活跃而有序。下课时学生对李老师的精彩一课报以热烈的掌声。

虽然仅仅是一堂课,但通过李老师的言传身教,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名师的风采,体味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教授、各班主任和部分教职员工也在现场聆听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