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莫斯科大学向我校捐赠俄语培训教材

作者:学术部审核:崔健发布日期:2017-08-19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内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教学语言为俄语。根据学校章程,我校各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的指定、核心课程授课教师的选派、教学用书与课程大纲的编撰等教学工作由莫斯科大学负责。


莫斯科大学非常重视这个中俄合作项目,不仅选派了富有经验、认真负责的教师承担我校第一年的俄语强化课程,而且莫斯科大学组建了包含近三十名教师的写作团队,在莫斯科大学副校长、著名语言学家卡尔塔娃教授的带领下,为我校量身定制、重新编写出版了俄语语言培训系列教材、俄语专业研究生教材及参考书和阅读材料。

为了表示对我校首批学生的重视,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院士签字决定,把这批系列教材和参考书赠与我校使用。

考虑到这批图书也是我校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见证,非常珍贵并具有很好的象征意义,学校决定以借阅的形式免费供学生使用。这些教材已经陆续发到学生手中。